close

  中新網哈爾濱6月30日電 (魏來)2014中國黑龍江-非洲經貿合作交流會於今日在哈爾濱召開。來自非洲11國商會組織、非洲企業家,及黑龍江省內企業共50位代表出席會議。中、非雙方圍繞尋求黑龍江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和如何形成密切合作機制展開交流。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非洲是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中非充分發揮各自資源條件和經濟結構等方面的互補性,不斷加強經貿合作。對非洲出口產品主要有:機電產品、服裝及衣著附件,農副產品等,對非洲進口產品主要以原油為主。
  “2012年中非貿易額達1984.9億美元,在非投資的中方企業有2000餘家。黑龍江省與非洲國家有貿易往來的企業300餘家,貿易額20億美元,僅占1%。2013年中非貿易額達到2102億美元,我省與非洲貿易額為18.2億美元,僅占0.9%。”據黑龍江省貿促會會長鄂忠齊介紹,目前,黑龍江省經貿部門與非洲國家疏於聯絡,黑龍江省企業對非洲國家的國情、貿易與投資政策缺乏瞭解,開拓非洲市場存在一定的困難。
  聯合國報告顯示,非洲每年基礎設施需求占發展中國家77%,未來五年非洲礦業吸收外資450億美元,製造業、服務業也將成為非洲經濟未來新的增長點。鄂忠齊表示,面對巨大的非洲市場,黑龍江省將對非洲形成密切合作機制,在鞏固和擴大傳統貿易同時,以投資為主導,帶動服務貿易和基礎設施領域發展。(完)  (原標題:2014中國黑龍江-非洲經貿合作交流會在哈爾濱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