啜飲一口幸福滋味~征服味蕾的神奇小魔豆
啜飲一口幸福滋味~征服味蕾的神奇小魔豆
邁入第七年、為期連續3周假日的雲林縣年度大型產業活動~2009年台灣國際咖啡節,於11/22下午,在"台灣咖啡的原鄉"-雲林縣古坑鄉順利完滿閉幕;咖啡節活動期間已吸引數十萬來自全台各地遊客湧入大古坑地區,盡情享受最具特色的台灣咖啡文化饗宴並體驗雲林之美,成功為雲林產業帶來相當可觀的商機,如織人潮並重現當年咖啡節的盛況景象。
今年以"雲林飄香、啡比尋嚐"~追求幸福為訴求,並以咖啡文化、咖啡市集、咖啡創意及咖啡雲林等"咖啡四寶"作為活動主軸,展現多元的咖啡特色文化及創造無限的咖啡相關產業商機。
咖啡的起源來自於西元十三世紀阿拉伯人開始烘焙及研磨咖啡豆,十六世紀時,咖啡以"阿拉伯酒"的名義,經由威尼斯及馬賽港逐漸傳入歐洲;十七世紀在威尼斯出現了歐洲第一家的咖啡店-波的葛(Bottega del Caffe)。 
決定咖啡的特色為四味(苦味、酸味、濃醇及甜味)一香,而咖啡所有的顏色、香氣和味道,都是經過烘焙的手續,在咖啡生豆中發生些化學變化結果所形成的特色。
咖啡"小魔豆"吸引人的魅力正是它那恰如其分的酸苦味、芬芳的香醇,及咖啡因的幸福滋味。
曾永賓 2009/11/23
"雲林之美"更多的相關圖文請至:
*向日葵故鄉-孩沙里社區及僑和國小的部落格中:http://tw.myblog.yahoo.com/robints6017
↑啜飲一口幸福滋味~征服味蕾的神奇小魔豆,古坑咖啡節吸引數十萬來自全台各地遊客的熱情參與,連我家寶貝-Cookie都慕名前往~
↑台灣咖啡節11/21及11/22最後一周活動的精彩花絮,有獎徵答~上圖黃登仕書法家的會意書法為何?答對者送台灣咖啡招待卷一張。
↑台灣咖啡生豆評鑑得獎者的競標拍賣。
↑我的好友、古坑咖啡的主要推手-前古坑鄉鄉長/現任雲林縣農會總幹事 謝淑亞及古坑"咖啡先生"-張景科(圖左)。
↑花式咖啡競技、台灣咖啡豆評鑑及咖啡豆烘焙大師等比賽的獲勝者頒獎典禮。
↑今年的咖啡豆烘焙大師比賽冠軍為來自於台灣極頂(海拔1200公尺)咖啡產地-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壁社區咖啡農的郭章盛,他亦是我的好友。
↑100人份的塞風壺,由"咖啡先生"-張景科親自操作煮咖啡,民眾爭相觀賞並免費招待品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