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人珍集 第290集 特載
特載:

紀念于右任一百卅歲誕辰  馬來西亞 張英傑 

北往南來西復東,鼓吹革命仰于公。反清眾志風雲起,復漢群才慷慨同。

萬幅揮毫稱草聖,千篇倚馬號詩雄。畢生報國徵高節,今古流傳百世功。

一代文宗成惕軒百歲誕辰紀念

北斗光芒東海沉,緣慳我亦歎猶深。傷時永念匡時策,愛國長懷報國心。

登月賦成千載仰,還都頌就萬人欽。百年駢體誰能匹,一代宗師耀至今。

霹靂洞重修內洞感賦

洞府名揚自古今,何堪劫數感殊深。重光勝蹟千秋業,再造靈巖一片心。

世上人情分冷暖,山中雲氣有浮沉。愚公不怕艱難甚,來日功成又豁襟。

己丑清明拜墓感賦

清明拜墓趁朝曦,南北荒郊聽子規。遠水一泓風澹澹,高原四顧草離離。

思親默問親何在,弔夢深憐夢所隨。請看名山遭劫後,重修慧業正奔馳。

自勉

霧散青山漸豁胸,親朋問訊意偏濃。不愁雲鎖三千尺,祇羨鵬搏九萬重。

勁節何殊君子竹,嚴霜難壓大夫松。無常本是人間事,更待高攀第一峰。

敬和劉情玉詩家己丑暮春遣懷原韻七絕四首

寥落人情薄似紗,幾逢知己感無涯。留春不住春歸去,一片愁懷一再加。

貧者貪兮富者誇,如斯世道實堪嗟。人生得失渾閒事,種德由來福更加。

夕陽西下幾聲鴉,催促登峰望故家。蹀躞雲山如世外,十分靈氣總離邪。

落盡紅花又紫花,春風別矣海之涯。秋來菊放誰同賞,夢裏佳人氣自華。

寄懷新竹孔昭順先生

數載暌違久,天涯憶孔君。南遊千里夢,東望萬重雲。

碑帖超凡俗,詞章起異軍。芎林鄉寄跡,處處嬝清芬。

霹靂洞靈巖朝陽斜照一道光芒宛見羅漢紛紛降臨

朝陽斜照處,霹靂洞中天。嬝嬝輕煙起,巍巍秀氣連。

靈巖疑世外,羅漢現眸前。轉瞬無蹤影,應從此坐禪。

寄懷深圳毛谷風詩家

望斷南飛雁,懷君路幾千。谷風飄逸韻,雲氣度長天。

歷代詩研註,群才句續編。何時重有約,聊與醉樽前。

台北春人詩社詩題蒲節書懷

雲林堪避暑,勝境倍清幽。柳綠堤邊曳,蒲黃水上浮。

江山歸雅士,湖海侶閒鷗。更待鯤瀛去,風高度好秋。

柳園兄榮任詩研班教席 鄧  璧

循循善誘細研磨,不怪諸生受益多。社教推隨詩教廣,春風颺共世風和。

豈惟桃李花含笑,更有珠璣句可歌。此日樽前同一問,英才得育樂如何。

荷塘月色

也探幽勝也尋涼,一路乘風到野塘。水上荷聯天上桂,今宵無處不花香。

其二

露最濃時色最鮮,凌波一碧葉田田。看他月下隨風颺,滾得明珠顆顆圓。

其三

水光瀲灩夜光柔,翠蓋紅幢覆蔭稠。避釣深藏魚不出,只緣新月儼如鉤。

其四

極目朦朧夜未央,人間天上兩茫茫。素娥也動思凡念,故撤清輝逗六郎。

深山記趣

閒情滿載自如如,路盡山窮始下車。樂得兒童溪水畔,爭拋餌屑逗游魚。

其二

兩山夾峙夏陰清,石壁懸如斧削成。飛鳥不棲魚不躍,留人小憩是溪聲。

其三

城居久不見流螢,暫別塵囂就野坰。到眼何嫌光點小,隨風閃作滿天星。

其四

豈徒燒烤炭爐香,煮酒烹詩興更長。莫道林深天漸黑,可叨還有路燈光。

柳園兄榮任詩研班教席 江  沛

環顧中華域,承騷漸有人。黌宮忙振鐸,白社力傳薪。

詩教揚千里,師恩重萬鈞。春風能化物,佇看景翻新。

家居偶成

橋橫大漢接京華,陋室依然可作家。繞枕夢魂飛蛺蝶,隔江歌管落梅花。

每從螢幕觀群象,未改詖辭噪亂鴉。放眼當前時勢易,豈容再作井中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