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一步~~轉載文章
星期二下班,走在公司附近的南陽街,看到一位女子的背影。
她不是模特兒,沒有長腿和細腰。
她只是典型的台北上班族,挑染的頭髮到肩,
穿著套裝和高跟鞋。
也許是她的頭髮梳得太美,我突然很想看到她的正面。
於是我跟蹤她,走到忠孝西路、轉到重慶南路。
我看她接起手機,講話時甩動頭髮。
我幻想她在跟男友講話,男友等她時手上一束花。
我跟了她二十分鐘,?步越來越快,
當她走進重慶南路的Friday’s餐廳,我正要跟進去時,一名路人撞到我,
我咒罵,然後醒了過來。
為什麼一定要看到正面呢?
她美,是別人的女友。她醜,我跟蹤她很荒謬。
從小到大的教育,要我們學會追根究底。
探索真理的科學家,是我們崇拜的英雄。
小學的教室,兩邊的牆壁寫著「知識就是力量」。
所以每次八卦雜誌出?,我們自然就血脈賁張。
我們一定要知道答案、一定要水落石出。
所以對自己的事情鑽牛角尖,對別人的緋聞過度垂涎。
我們的雷達,永遠保持在警戒狀態。
好久沒有,閉上眼享受留白。
世界和生活如此擁擠,能不能給自己和別人一點空間?
何必堅持看到她的臉?何苦帶著警察去抓姦?
費心得到的真相,通常只是讓我們失望或受傷。
所謂「真實」,其實只是看我們心裡怎麼想。
地球是圓的。你勢必看不到某些地方的正面。
你只能站定,選擇一個最適合你的視野,然後珍惜眼前的碧海藍天。
好奇跟金錢一樣,永遠不會滿足。
這夏日的午後,
我退一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