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陶達嬪)繼今年8月初進行首輪公眾意見徵集,廣州市明年擬推進的十件民生實事,將於9月底啟動第二輪公開徵集社會公眾意見建議,再次收集公眾意見。
  9月12日,廣州市政府官方網站公佈了“2015年廣州市十件民生實事第二輪公開徵集社會公眾意見建議即將啟動”公告公示。
  公示內容介紹,根據《廣州市十件民生實事辦理工作程序規範(試行)》,從8月初起,廣州市發展改革委通過市政府門戶網站及市主要媒體發佈公告和信息,對社會公眾最關註、最迫切需要解決的民生實事進行無導向性意見徵詢,同時發函征求“兩代表一委員”意見。目前對反饋意見已進行梳理歸類,正據此草擬市十件民生實事初步安排建議,並將第二輪公開征求社會公眾意見,及委托專業機構開展民意調查。
  截至目前,首輪共徵集到有效建議218條,包括社會公眾在政府網站留言81條、寄來電子郵件73封、信件21封,以及“兩代表一委員”發來的電子郵件43封。徵集到的175份市民意見,可歸納成交通出行、住房問題等13個大類53個小類的問題,其中,關於交通出行方面的意見建議最多,占28.6%;其次是住房方面的意見,占26.9%;居第三位的是社會保障方面,占18.3%。
  公示內容稱,在43封“兩代表一委員”的電子郵件中,提及的問題可歸納為16個大類50個小類,其中食品藥品安全最受關註,有16份意見,占總數的37.2%,其次是環境問題、社區管理、交通出行、醫療問題、社會保障問題、教育問題等方面的相關意見建議。  (原標題:廣州明年推哪十件民生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