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田娜娜報道)近日,在烏蘇市皇宮鎮林家莊子村66歲的農民張靈芝打著快板邊說邊唱:“平安建設就是好,小偷小摸不見了,人人安居享太平,發家致富穩定,網絡安全要小心,網安、民安、國家安,安全防範進家門……”通俗易懂的快板書引來眾人圍觀。
  據瞭解,生活在烏蘇多年,張靈芝見證了家鄉人民從土坯房搬入抗震安居番從騎自行車到開小轎車,從人工收莊稼到機械收穫的大變化……黨的十八大召開後,她掩飾不住自己內心激動與喜悅的心情,撰寫了好記上口的快板詞,歌頌黨、贊美幸福生活,向村民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張靈芝老人雖然只有小學文化,但她來源於生活感受、來源於農民生活變化的原創快板詞琅琅上口,句句都說到了大伙兒的心坎上。
  今年以來,為更好地宣傳黨的好政策,烏蘇市推行 “宣傳娛樂法”,它是一種寓教於樂的宣傳形式,人們將科技、養殖、種植及國家法律法規、黨的方針政策知識等融入文娛活動中,通過喜聞樂見的演出、演講等方式讓群眾受到教育,明白事理。它的表現形式也多種多樣,有相聲、小品、舞蹈、彈唱、快板、秦腔、豫劇等。最近人們又將平安創建、綜合治理、民族團結等宣傳融入到了大眾喜愛參與的廣場舞中,起到了很好的宣傳效果。
  “相比於網絡、廣播、電視等媒體,咱老百姓還是喜歡這樣面對面的宣講形式,張靈芝老人用快板這種大家喜愛的方式宣講黨的好政策,我們愛聽。她說的都是咱身邊的事、老百姓關心的事,把國家這個大家與村民的小家聯繫到了一起!”皇宮鎮林家莊子村村民張武告訴筆者。  (原標題:烏蘇市:“自編快板”成了宣傳好政策的“大喇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