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6月3日訊 記者黃潔 通訊員張強 高考臨近,記者今天從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瞭解到,西城警方除了將繼續在高考期間為考生家長預留停車位外,還首次部署19輛武裝處突車駐守在轄區19考點,其中每輛車都配有長短槍支、防爆器械、警用電臺等裝備。
  據瞭解,今年西城警方設立了普通高考安全保衛工作指揮部,制定了專門的高考安保工作方案。高考期間,為全力確保高考安全,西城警方首次部署19輛武裝處突車駐守在轄區19考點,車輛統一由高考安全保衛工作指揮部調配,在各考點門前定點同民警持槍巡邏,專門用於處置突發事件。考試前夕,西城警方已重點針對各考點防火、防盜、防爆、防災害事故等安全設施,對考點學校開展全面細緻的安全大檢查,及時消除各類不安全隱患,並會同工商、城管等部門加強對考點學校周邊環境和治安秩序的集中清理整治,為考試創造良好的周邊環境。考試期間,警方也將最大限度組織警力上街,加大對考點學校周邊、考生集中出入的主要路段及周邊重點地區的定點值守和巡邏力度。
  同時,為緩解部分考生家長停車難問題,西城警方在今年高考期間,將繼續推出120個便民專用車位,分佈在15個點位。考生家長可以通過市公安局“平安北京”官方微博等平臺查看,並提前做好規劃。此外,西城警方還通過建立考生應急救助機制、設置考生家長便民服務區、開展暑期安全教育等舉措,服務廣大考生。  (原標題:北京武裝處突車保衛高考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