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張文、通訊員向祖章報道:身著警察制服,手持對講機、警棍,三名男子駕駛粵O號牌的車輛穿梭於高速公路服務區,遇到有違章嫌疑的中高檔車輛便上前截停並出示警察證,利用違章司機擔心被查的心理索取巨額“罰款”,竟然屢屢得逞。不過當假交警遇到真民警,免不了就“栽”了。
  今年4月30日,吉林車主王先生向韶關市乳源瑤族自治縣警方報警,稱自己駕駛車輛於4月28日13時左右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乳源服務區匝道處被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人攔下,對方以自己遮擋號牌為由,要罰3萬元,否則將扣其車。
  自知理虧的王先生知道,一旦遮擋號牌被查實,要扣12分,還需要重新考試才能獲取駕照,因此提出私下解決。“交警”倒也痛快,答應王先生如果交納3萬元現金就不再扣分。隨後“交警”坐上王先生的車,兩人一起到了乳源縣乳城鎮的建設銀行,取完錢後王先生於銀行門口將3萬元現金交給了那名“交警”。
  以為自己遭遇民警敲詐勒索,事發後王先生首先向韶關市公安局督察支隊投訴。韶關公安督察支隊經多方調查瞭解,發現此案並非真正民警所為,而是不法分子冒充警察實行招搖撞騙所致。遭遇了“李鬼交警”,王先生隨後向乳源警方報警。
  乳源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最終一個遊蕩於高速公路、冒充民警進行招搖撞騙的犯罪團夥浮出水面。
  警方掌握到此團夥可能出現在東莞南城,於是馬不停蹄地趕到了東莞,並於5月22日晚將3名涉嫌冒充警察招搖撞騙的犯罪嫌疑人黃某軍、黃某局、唐某理抓獲歸案。警方當場還繳獲假冒粵O車牌、民用車牌57副,仿製人民警察證1個、仿製警服15套、對講機2部、警棍1支。
  乳源縣公安局副局長白宜安介紹,這個團夥長期盤踞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專挑一些中高檔的外地牌車下手,他們作案時往往以事主超速、遮擋車牌為由,利用車主擔心被查車的心理對車主進行恐嚇。
  據瞭解,男子黃某軍、黃某局均為湖南永州人,兩人為兄弟關係,男子唐某理為廣西全州人,其中黃某軍2009年因冒充警察招搖撞騙被惠州市人民法院判處緩刑。經調查核實,初步認定該團夥作案3宗(其中韶關2宗,廣州1宗),涉案價值近10萬元。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如實交代了他們冒充警察招搖撞騙他人的犯罪事實。據他們交代,作案所用的警服、警察證、對講機等都是通過從保安公司、路邊攤購買的。目前,黃某軍、黃某局、唐某理三人已被乳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編輯:  (原標題:3名男子冒充交警敲詐違章車主近10萬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