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英國《華商報》報道,記者從倫敦市政府獲得消息,曾當選倫敦紅橋區首位華人市長的陳德樑先生近日將被委任為英國女王在紅橋的代表,他將代表女王和皇室參與當地重要事務。陳德樑已於今年5月22日卸任紅橋區立法會議員和行政議會計劃發展專員。 據悉,英國女王在各個郡、市、區派駐或委任代表,分別稱為Lord Mayor和Lord Lieutenant,他們負責接待安排女王和其他皇室成員的到訪及參與當地事務,代表女王出席慶典和重大社會活動。被委任的女王代表都是當地社會賢達、德高望重的知名人士。
  陳德樑兩度當選紅橋區議員,一任市長,長期為當地多個慈善組織服務。陳德樑幾十年來致力於華社事務,先後出任英國內政部和財政部稅務局少數族裔專家咨詢小組成員。他多年來為爭取華人權益而奔走,目前仍擔任英國華人外賣公會主席,為各地中餐館、外賣店生意獻計獻策。
  紅橋區位於倫敦東北,人口有24萬,其中華人約2千。2002年陳德樑當選市長時,中國駐英大使傅瑩發去熱情洋溢的賀信。傅大使在信上說:“作為中國駐英國大使,我樂見更多具有中國血統的少數民族融入主流社會,積极參与英國的社會事務,服務社區,增進華商與當地人民的理解與溝通,促進中英友好。”
  就任市長後,陳德樑曾與記者談感受。他表示,一方面很高興,感謝大家的支持,另一方面,非常誠惶誠恐,擔心做不好,辜負了大家的期望。陳德樑說:“我不管走到哪裡,都記著自己不但代表紅橋區,也代表著英國60萬華人,做得好不好,別人首先都會記得自己是華人。”
  多個英國華社領袖表示,陳先生在紅橋人緣甚廣,深受大眾歡迎。他獲皇室委任是華社的殊榮,是華人在英國越來越受到尊重的又一例證。  (原標題:陳德樑將任英國女王代表 曾當選英國首位華人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