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5月18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法務部”想補足監獄戒護人力,擬招考男女管理員170人、26人,台“考選部性別平等咨詢委員會”認為男女比率懸殊,要求女生多錄取6人、男生減6人;台“矯正署”希望“性平會”考慮監獄特殊工作內容未獲理會,急得跳腳說“難道派女管理員對脫光男收容人安全檢查?”
  據報道,台“矯正署”指出,目前全台監獄男收容人占92%,女收容人8%,男女管理員人數才會如此懸殊,“不是性別歧視,是基於實際工作需要”。
  台“法務部”表示,“考選部性平會”要求該部自行調整戒護人員配置,以後再慢慢補回不足員額,但預計招考的19名監所管理員,原規划到第一線直接面對收容人,少6名男管理員、多6名女管理員,會造成戒護人力配置失衡;硬把女管理員派到男監擔任戒護工作,出了事誰負責?
  曾經待過北、中、南多個看守所與男監13年的資深男管理員“鬱卒”說,管理員工作就是全天緊跟收容人,監看洗澡、吃藥,摸全身做安全檢查,所以要同性別管理員才方便,異性管理員做這些事一定出事;他就曾看過男收容人到醫務室時,忍不住騷擾女護士的狀況。
  他認為,如果為了男女平權而派女管理員戒護男收容人,女管理員可能做不到幾個月就離職,形成考試、人力訓練雙重浪費。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監獄招聘管理員男女比率懸殊被指性別歧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