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26日專電網曝“內蒙古上百隻流浪狗被活埋”的新聞近日在網絡上迅速發酵併成為網絡熱點。
   記者聯繫到了曾去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左旗親眼見到深坑中的流浪狗的愛狗人士們、兩家試圖參與輓救流浪狗的寧夏銀川流浪狗保護組織以及阿拉善左旗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員,調查發現,雖然確實有流浪狗被收容、後被愛狗人士放走的事實,但是始終沒有發現狗被“活埋”的證據,所謂“上百隻流浪狗被活埋”應該是屬於一些網絡和媒體在轉發消息時“做”的一個標題。
   4月23日23時12分,一個名為“銀川守護者動物之家”的微博賬號發出一條微博,呼籲大家相互轉發一下,救救內蒙古阿拉善左旗北大門垃圾場附近大坑裡的狗,“我們想營救,但需要幫忙和領養人!”微博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個大深坑裡有數十條大小不一的小狗,還有一隻剛出生的小狗的照片。
   “銀川守護者動物之家”的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確認消息屬實已是23日深夜。來自“銀川守護者動物之家”和“銀川曙光愛寵之家”兩個流浪狗保護組織的8名志願者考慮到第二天可能降溫,24日凌晨2點就從銀川出發,早晨5點多趕到了事發現場,但發現大坑已經被填埋了。
   記者在採訪中,並沒有獲得任何有關直接證明狗被“活埋”的證人證言,所有人只是說看見“坑被填了”,裡面“活埋”了狗的說法只是猜測、甚至是以訛傳訛,而“上百隻狗”的數字也沒有任何嚴謹依據。
   對於網絡上傳言的阿拉善左旗城管活埋流浪狗的說法,記者聯繫到阿拉善左旗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對此,他們承認不久前收容過流浪狗,但否認對狗進行填埋,更沒有“活埋”。
   一位接受採訪的阿拉善左旗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員表示,2014年3月,城管局接到多個街道辦事處的反映,說流浪狗傷人,影響居民出行,咬死活羊,造成交通事故等一系列問題。
   “接到這些反映,我們近期組織收容了一部分流浪狗,有幾十條吧。圈養在北郊巴吉路租用的一個建材廠的院子里。”城管局工作人員說,對收容回來的流浪狗,就是定期喂食,等狗達到一定數量後送到周邊的收容所。  (原標題:目前沒有證據或與事實不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