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姝陽通訊員孫姣)從昨晚開始,新一輪降水踏著清明假期的節奏在湖南自西向東鋪展開來。省會長沙今天將有雷陣雨轉中雨,明天小雨轉多雲。雨水將給出游祭掃的朋友帶來不便,外出需特別註意交通安全。
  清明假期第一天,省會長沙天氣晴朗,氣溫繼續回升。實況資料統計顯示,昨日,長沙最高氣溫26.7℃,比前天升高了2.5℃。
  清明節前後,湖南經常是陰雨綿綿,這是為什麼呢? 湖南省氣象專家表示,其一,因為冬去春來的時候,冷空氣勢力逐漸減弱,海洋上的暖濕空氣開始活躍北上。清明前後,冷暖空氣勢均力敵,經常在江南地區交匯,從而形成陰雨綿綿的天氣。其二,清明前後,江南一帶大氣層里的水汽比較多,這種水汽一到晚上就容易凝結成毛毛雨。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4月6日至7日,我省自西向東有一次較強降水天氣過程,湘西南、湘南降水明顯。
  具體預報
  6日白天:岳陽、常德、益陽、湘潭、株洲多雲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陰天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邵陽、永州、懷化南部局地大到暴雨。
  6日晚到7日:湘西北、湘北多雲間晴天,其他地區陰天,有陣雨。   (原標題:長沙今日或有雷陣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