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3月31日電 (記者 黃旖琦)早前由於環球經濟疲弱,貨運業受到拖累,但隨著歐美經濟複蘇,貨運業有所好轉。招商局國際表示,受惠去年收購的歐洲業務帶動,貨運集裝箱吞吐量增幅超過18%,純利升10%。
  招商局國際31日公佈去年全年業績,純利為42.13億元(港元,下同),同比升10.3%。期內,營業額為77.58億元。港口業務利潤貢獻39.37億元,同比增長11.9%。
  招商局副主席李建紅31日在全年業績會上表示,去年該集團集裝箱吞吐量為7132萬個標準集裝箱,同比升18.5%,主要受惠去年收購歐洲業務帶動。
  他指出,今年首季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23.4%,當中海外市場穩定增長,長三角地區亦有上升,珠三角地區則下跌,相信今年增長動力來自歐洲地區。現時外圍經濟溫和複蘇,國際貿易回升,有信心今年全年集裝箱吞吐量增幅達雙位數,並積極開拓新航線以達成目標。
  至於收購合併的計劃方面,李建紅表示,要考慮回報率及投資地區,能否滿足該集團地區佈局的發展。
  他又指,對香港航運業仍然看好,但認為香港特區政府需要推出更多措施鼓勵行業發展,亦需研究增值服務以彌補航運吞吐量下跌的影響。(完)  (原標題:招商局受惠歐洲業務 純利升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