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馮曉玉網路行銷/文圖
  3月6日,東方今報以《一條微博引發鄭新兩地誌願者伸出援手》為題,報道了鄭州市“43路守護者”張馮建的抗癌食物排行爸爸不幸患急性髓系白血病,鄭新兩地熱心人為其捐錢的事跡。可龐大的手術費還是讓張馮建難以承擔,3月8日、9日,新鄉市義工聯在新鄉市人民公園西門,為張爸爸組織義賣。3月10日,新鄉義工聯將募集到的11103元捐款,交給新鄉市中心醫院住院部收費處,為張爸爸治病。
  【熱情】兩天義固態硬碟賣萬餘元
  3月9日下午,記者來到系統傢俱新鄉市人民公園北門,10多名義工聯的義工們在此義賣自己的閑置物品,幫張爸爸募集捐款。
  記者看到,周末來公園游玩的人很多,不時有熱心人上去捐款。募捐箱已經基本裝滿,義工們不時晃晃箱子,以容納更多的捐款。捐款箱中,有1元、5元的零錢,也褐藻醣膠有50元、100元的整鈔。四名義工手中拿著報紙,不時在旁邊吆喝:“捐一塊錢,送一份報紙。”
  在義賣的桌子上,放著食用油、酒、相框、手霜等物品,市民們把錢放入捐款箱中,可以拿走等價的商品。
  “說是義賣,其實很多人投下錢就走了,東西都不要。”新鄉市義工聯負責人張亮說,一些家長帶小孩子來捐款,孩子都夠不著捐款箱,義工們抱著他們投錢,特別有愛。
  在現場,記者看到,一位佝僂著背,滿頭白髮的老奶奶,從口袋中掏出50元錢,顫顫巍巍地放入捐款箱,旁邊的義工摁住快門,記錄下這令人感動的一瞬間。
  【感動】這錢交得太及時了
  “兩天下來,一共捐了11103元錢。”張亮說,希望這些錢能幫助張馮建爸爸暫時渡過難關。
  3月10日下午,張亮帶領義工們來到新鄉市中心醫院,將募集到的萬餘元捐款交給住院部收費處。
  “這錢交得太及時了,現在他們的卡裡只剩下700多元了,明天一天的費用都不夠。”張爸爸的主治醫師說。據瞭解,張爸爸每天化療、吃藥、輸液等費用要近1000元。
  送捐款時,張馮建和張媽媽都不在醫院,張爸爸一人躺在病房上。張馮建去民政局為爸爸跑醫葯手續、報銷的事;而張媽媽則回家籌錢,為張爸爸繼續治病。
  張亮將繳費條交給張爸爸時,張爸爸眼角濕潤,說:“真是太感謝你們,還有這些熱心人,要不是你們一直為我募集、捐款,真不知道該咋辦。”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新鄉義工聯組織義賣 萬餘元捐款送給張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