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辛菲羅波爾3月4日電 題:塞瓦斯托波爾:出人意料的寧靜
  中新社記者王修君
  烏克蘭克裡米亞南部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4日迎來一場春雨,本來就不大的城市,行人更加稀少。在當前局勢緊張的情況下,這裡作為俄羅斯以及烏克蘭兩支黑海艦隊的所在地,街上卻是出人意料的寧靜。
  市內:只有少量人員集會
  一位出租車司機告訴記者,這裡3天前曾經有過短暫的緊張,“街上突然出現了一些武裝人員和集會者”。“現在大部分人都走了,整個城市只有市政府和烏克蘭黑海艦隊總部附近還有一些集會者”。
  記者來到市政府,看到門口聚集了大約50人,其中老年人居多。這些人並沒有口號或標語,人們只是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聊天。集會者中有幾人是身穿迷彩服的“自衛隊員”,其中一人警告記者:“不准拍穿制服的人”。
  離市政府不遠處就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記者看到總部大院里沒有人員走動,只是周圍哨兵數量較多。
  記者隨後來到位置較偏僻的烏克蘭黑海艦隊總部。相比坐落於市中心大氣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大樓,這裡顯得有些局促。一座白色的三層小樓前,聚集了三、四十人。一位集會者說,他們只是“想和平地把自己的想法轉達給軍方”。門內僅有幾名烏克蘭哨兵在執勤。隔著大門,雙方相安無事。
  市郊:武裝人員向天鳴槍
  記者隨後前往市郊的別里別克機場。一度有消息說武裝人員已經從該機場撤離。但記者在距離機場幾公里處就被攔下。通往機場的道路被兩輛卡車封死,卡車前的一位“自衛隊員”說:“前方有事故,不准前進”。
  旁邊的一位瑞典記者說,這裡從上周起已經被封閉了。“今天打算來碰碰運氣,但結果還是不能通行”。
  隨後記者來到距離別里別克機場大約七、八公里處。當日有消息稱,一支烏克蘭軍隊在返回別里別克機場途中遭到未知武裝人員攔截。
  當記者趕到時,烏克蘭軍隊正在解散休息。現場一位軍官告訴記者,剛纔烏克蘭軍隊在沒有攜帶武器的情況下,向別里別克機場前進,但遭到未知武裝人員阻攔。“在雙方相距50米左右時,有武裝人員向天鳴槍,但沒有人員傷亡”。“剛剛經過軍官們的談判,烏克蘭軍隊已可以準進入機場”。
   記者:局勢沒有想象中緊張
  在返回辛菲羅波爾的路上,《華盛頓郵報》的記者詹姆斯希望能搭順風車。他在路上告訴記者他是早上從基輔來到克裡米亞的,選擇塞瓦斯托波爾作為其採訪的第一站。在他看來這裡比想象中要平靜的多,“雖然在市郊看到了未知武裝人員,但雙方並沒有發生劇烈衝突”。
  詹姆斯以為,“塞瓦斯托波爾市內應該有大量武裝人員在巡邏,或者應該有很多人集會”。但現在他覺得有些失望,“這裡太平靜了”,“從媒體上看到的情況完全不是這樣”。(完)  (原標題:塞瓦斯托波爾:出人意料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