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魏凱 最近東莞掃黃已成星火燎原之勢,從東莞一隅遍及大江南北,國內各地公安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大力出擊,不過在副市長、市公安局長謝曉丹看來,廣州卻不需要搞突然襲擊,目前打擊黃賭毒已經實現了常態化,市民有任何線索都可以打110舉報。
  廣州掃黃常態化
  東莞掃黃成了最近的熱門事件,對此在昨日市人大分組討論會的現場,謝曉丹也接受南都記者的採訪談到了廣州的掃黃形勢。他介紹,目前公安部和省公安廳對各地掃黃行動都有部署,本地雖然也有專項行動,但其實廣州打擊黃賭毒已經實現了常態化,平時也有各種暗訪和打擊,市民有任何線索都可以打110舉報。
  由於中介黃牛等黑幕太多,強制年檢也完全不合理,最近不少市民在網上呼籲取消私家車強制年檢,對此謝曉丹也回應,機動車強制年檢是國家的法律法規,廣州無權擅自改變,但是目前已經大力打擊清理違規的中介機構,規範年檢的流程,同時通過網絡預約、微博微信公開年檢信息,儘量消除信息不對稱。
  全市醫院推廣設警務室
  針對去年在廣州大道南發生的海珠城管掐女小販脖子的案例,謝曉丹也表態,城管在執法中即使遭到小販圍攻或者暴力抗法,也絕對不能以暴制暴,只能報警等警察來處理,不過在現實執法中城管可以和公安一起聯合執法保護自己。
  另一個屢屢發生衝突的地方是醫患糾紛,在昨日分組討論上,部分人大代表也感嘆現在醫生已經成為高危人群,對此謝曉丹也強調,公安在處理醫患糾紛的過程中一定不會為維穩而一味和稀泥,患者只要在醫院陳屍燒紙錢等肯定要處理,公安不能退化到以前的老思路“擺平就是水平,搞定就是穩定”,更不能形成讓患者產生“大鬧大解決、小鬧小解決”的想法,必須讓醫患雙方回到法制框架下談道理。
  他還透露一組數字,目前全市醫療資源最集中的越秀區,各大醫院已經實現了每家都有警務室,下一步還會逐步在全市醫院推廣,這一措施目前已經起到一定效果,去年全市醫院總警情已經下降4.8%。  (原標題:打擊黃賭毒已常態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