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湯一原)丰台區去年圓滿完成了園博會籌辦工作,懷柔區今年即將舉辦APEC會議,如何抓住舉辦重大活動契機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成了兩區代表熱議的話題。昨天下午,市委書記郭金龍代表分別來到丰台團和懷柔團,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代表們對去年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情況下本市經濟實現穩中向好的態勢給予充分肯定,對王安順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予以高度評價。大家還就控制人口規模、應對城市病、激發社會組織活力、加強基層工作、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等主題積極發言。
  在丰台團審議時,郭金龍為丰台區通過舉辦園博會加快發展、優化環境、改善民生取得的巨大成績感到高興。希望丰台乘勢而上,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首先是下大力氣抓好城鄉結合部的城市化改造,積極推動集體建設用地改革試點,提高集約利用效率,加快“騰籠換鳥”的步伐;(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其次是進一步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通過麗澤金融商務區等重點功能區建設,加快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和生產性服務業;第三是繼續加大環境整治力度,確保違法建設零增長,並以籌辦2014年世界種子大會為契機,為國家農業現代化作貢獻;最後要進一步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推動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在懷柔團審議時,郭金龍肯定了懷柔區在過去一年中圍繞APEC會議籌辦在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他說,APEC會議是繼奧運會後北京即將舉辦的又一項重大國際活動,我們一定要統一認識,認識到籌辦工作既是中央交給我們的光榮任務,也將對懷柔區科學發展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一定要堅定信心,自覺把區域發展與首都發展、國家發展聯繫起來,堅信區域發展必定會在國家蓬勃發展的大背景下獲得更廣闊的前景。在談到APEC會議設施會後利用時,郭金龍說,我們已經有了奧運場館賽後利用的成功經驗,相信隨著國家和首都的不斷發展,我們的各項設施肯定會得到很好的利用。他勉勵懷柔區以籌辦APEC會議為契機,全面推進各項工作,真正實現發展方式轉變、經濟質量提高、民生改善,為未來發展積蓄更多能量。  (原標題:抓住重大活動契機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