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新一輪改革攻堅的進軍號。目前,我國經濟正處於增長速度換擋期、結構調整陣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重疊加階段,面臨不少矛盾和困難。促進室內設計各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關鍵在改革。我們只有站在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維護人民群眾利益的戰略高度,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抓住改革的關鍵點,切實有效地開展工作,才能不斷釋放改革紅利和挖掘發展潛力。
      山西作為資源型地區,要實現轉型跨越發展,必須寓預防癌症食品轉型於改革之中,牢牢抓住6個關鍵點。
      以建設資源型經濟轉型綜改試驗區為切入點。近三年來,山西圍繞產業轉型、生態修複、城鄉統籌、民生改善四大轉型任務,部署了10個領域的綜合配套改革,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下一步,我們要把推進轉型綜改試驗區建設作為深入貫徹落實三中全會精神的切入點,進一步加快先行先試,更好地釋放資源型地msata區的改革紅利、市場潛力和創新活力。
      以促進“以煤為基、多元發展”為中心點。“以煤為基、多元發展”是山西轉型發展的主戰略,因此山西改革的中心任務,就是要破除體制障礙和要素瓶頸,加快煤電聯營、煤電一體化,以循環經濟和全產業鏈模式加快改造傳統產業,大力發展新型電力、煤層氣、煤制氣等清潔能源,完善新興產業發展機制,加快發展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現代煤化工、節能化療飲食輔助環保、高新技術等產業。
      以轉變政府職能為著力點。結合山西實際念好“減、簡、監”三字經:減少審批事項,下放審批權限;加快流程再造,提高審批製冰機維修效率;打造陽光政府,讓社會來監督。凡市場機制能有效調節的經濟活動一律交給市場,讓“看不見的手”充分施展,讓“看得見的手”更加有效。
      以推進煤炭資源市場化為聚焦點。目前,山西大多數礦產資源已經市場化,但煤炭資源仍主要由政府來配置,這使一些企業產生了資源依賴、政府依賴,煤炭資源的價值也難以充分實現。我們要推進煤炭和煤層氣的探礦權、採礦權的市場改革,把資源定價權交給市場,實現效益最大化、效率最優化。
      以建設山西科技創新城為制高點。我們把建設山西科技創新城作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關鍵一招,力爭打造山西的“中關村”,實現“煤老大”向“煤科老大”的轉變,在煤炭綠色開采、煤層氣開發、現代煤化工等方面實施科技攻關,加快煤基科技及相關產業發展,作一篇煤炭科技的大文章。
      以增進民生福祉為落腳點。改革的目的是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我們要把握好做大“蛋糕”與分好“蛋糕”的關係,比如,加快美麗鄉村建設,加快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推進新型城鎮化,抓好生態建設和節能環保,特別是把安全生產作為最基本的民生抓實抓好。
      ——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日前在省委中心組學習時說(記者 劉亮明 整理)  (原標題: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改革要抓住關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