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大型歌舞史詩《東江戰旗紅》在廣州友誼劇澎湖民宿場上演 羊城晚報記者 湯銘明 攝
  慶祝東江縱隊成立70裝潢周年文藝演出舉行
  羊城晚報訊 記者夏楊、實習生葉璐熠、通訊員歐陽嘉微報道:紀念東江縱隊成立70周年文藝演出——《東縱宿霧戰旗紅》15日在廣州友誼劇院開演。演出通過歌舞史詩的形式,以1938年東江抗日武裝鬥爭為起點,重點回顧了1943年東江縱隊成立後,東江人所走過的光輝歷程。
  《東縱戰旗紅》是廣州地區紀念東江縱隊成立70周年活動的重頭戲。節目的創作和演出得到了原副省長、省顧委主任寇慶延,原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副主席鄭群,原省顧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歐初等老領導的關心和指導。演出運用獨立又連貫的歌舞和情景表演,把東縱的戰鬥歷程在舞臺上藝術再現出來。演員中不乏年過六旬的老人,這給排練和演出都帶來了一定的難關鍵字行銷度。但在排練的100多天中,演員們發揚東縱精神,團結一心力求完美。
  東江縱隊成立於1943年12月,是我黨在廣東省東江地區創建和領導的一支人民抗日軍隊,是開闢華南敵後戰場、堅持華南抗戰的主力部隊之一,與八路軍、新四軍並稱為“中國抗戰的中流砥柱”。而改革開放港式飲茶初期,以曾生、袁庚為代表的東江人不畏艱辛、敢為人先,率先從深圳蛇口殺出一條改革開放的血路,為探索振興中華的強國之路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東縱戰旗紅》再現東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