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昨天從市教育局獲悉,《蕪湖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體育深化體教結合的實施意見》日前由市政府印發並實施。實施意見提出,蕪湖市中小學校要落實學生每天鍛煉1小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每人至少掌握2項體褐藻糖膠育技能。
  據悉,該《網站優化實施意見》是繼《蕪湖市加強學校體育三年行動計劃(2013—2015)》之後又一提升學校體育工作的新舉措。按照“資源共享、責任共擔、義務共盡、成果共用”的原則,充分發揮教育、體育部門各自優勢,加強學校體育工作,努力解決當前學校體育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學校體育工作科學發展,完善體育後備人才培養體系,不斷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和綜合素質。通過《實施意見》的實施,力爭到2015年底,學校體育工作更有質量、陽光體育活動更加豐富、學生體質更加增強、保障機制更加健全。
  據介紹, 《實施意見》旨在以實施“五個工程”為抓手,即學校體育設施達標工程、學生體質提升工程、體育人才培養工程、體育場館共享工程、體育教師隊伍建設工程,實現“1232”目標:即落實學生每天鍛煉1小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每人至少掌握2項體育技能,命名30所“陽光體育運動示範學校”,達到《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優秀標準的人數超過20%。創建“123債務整合4”計劃:即新創1所國家級體育傳統項目學校,使省級以上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和特色學校達23所;新創3所國家級青少年體育俱樂部,使省級以上青少年體育俱樂部達23所;辦好40所市級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和特色學校。形成“三項機制”:即學校體育可持續發展的保障機制、科學規範的監測機制、責任明確的工作推進機制。建立“三級平臺”:即學校教育平臺,全面發展與特色發展相結合;家校合作平臺,全面發展與特長髮展相結合;體教協作平臺,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相結合。
  《實施意見》指出,學校體育工作是全力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涉及千家萬戶,關係廣大中小學生的健康成長。因此,相關部門要以《實施意見》為指導,把學校體育設施達標工程、學生體質提升工程、體育人才培養工程、體育場館共享工程、體育教師隊伍建設工程作為今後工作的目標,努力開創蕪湖市學馬爾地夫校體育工作新局面。(大江晚報 記者王俊傑)  (原標題:蕪湖:每個孩子至少要掌握2項體育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