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之六的人生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六分之六的人生   有一天,一名大學教授到一個落後鄉村游山玩水,他僱了一艘小船遊江。當船開動後教授問船夫:『你會數學嗎?』   船夫回答:『先生,我不會。』   教授京站美食又問船夫:『你會物理嗎?』   船夫回答:『物理?我不會。』   教授又問船夫:『那你會用電腦嗎?』   船夫回答:『對不起,我不會。』   教授聽後 搖搖頭說道﹕『你不會數學,人生已失去六分之二;不會物理,人生又失去六分之一;不會用電腦,人生又失去六分宜蘭民宿之一;你的人生總共失去六分之四…』   說到這兒,天空忽然飄來大片黑雲,隨後吹來強風,眼看暴風雨就要來到。   船夫問教授:『先生,你會游泳嗎?』   教授愣一愣答道:『不會。沒學過。』   船夫搖搖頭說道:『那你人生快要失去六分之六了...』 【啟示】人不商務中心該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他人,故事中的教授是數理方面的專家, 便認為數學、物理、電腦是極為重要的,如果不能瞭解這些學問,人生似乎沒什麼意義了 (這也是一種『專家心態』)。   對船夫來說,會不會這些有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應該是「活」下去的能力,在緊要關頭,教授租房子所專長的一切都沒用了,只有會游泳才能保命。命都沒了,還談什麼人生?   不要小看其他人,更別一味用「我」的標準做為對錯、好壞的標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看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rtdscq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